薁蒽

不努力学习我的cp怎么办?!

[叶橙]小离别

[叶橙]小离别
*故事设置在国家队夺冠凯旋,叶修正式回家的前一个晚上。(八月份?)
*ooc预警(其实是借沐橙吐露吐露我异乡求学的悲惨心境←_←沐女神别轰我)
*不知道退化成什么样的文笔,求轻拍。
*不甜,反正不甜。
*第一次写文,多担待(^V^)我也实现了约定,暑假结束之前首发(๑•̀ㅂ•́)و✧
         多情自古伤离别,更那堪,冷落清秋节。今宵酒醒何处?杨柳岸,晓风残月。
 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倚在房间的窗户旁,看着高楼之间漏下的几点明星。今晚凉风习习,秋蝉低鸣,适合乘凉或者睡觉。然而苏沐橙一个也没选,她就这样躲在房间里,抬头看星,低头思索。
        “明天,他就真的要离开了啊,,,,”在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几句词后,苏沐橙就无法逃避这个事情了。当和他并肩作战,夺冠归来的喜悦渐渐消失,苏沐橙感觉作为队长的担子越发沉重,夏季的转会,队员的磨合,训练,比赛,赞助,还不完善的兴欣需要苏沐橙付出更多的努力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事务繁多,但此刻她却只想着叶修要回家的事。“他出走十年,如今该回去了,去尽他的责任。这是他的选择,我应该支持的呀!”理智一遍一遍告诉她这个事实,但是从感情上说,她真的舍得他吗?
        十年前的变故,一想起来,那种撕心裂肺的痛仿佛又开始蔓延。她记得,那些绝望的日子,自己的眼泪就没有断过。后来,是叶修,帮她擦干眼泪,带着她闯过了那些年。叶修,对她真的是一个特别的存在。
       在他身边,真好。她记得,她由此成为职业选手,她很高兴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是最佳搭档,她很想陪他拿冠军,一直一直。
        直到,他离开。
        当这个符合现实的想法跳进苏沐橙的脑海时,她立马就想把它扔出去。但是幻想中的一次次的离别的场景,让她一次次红了眼眶。这份情感无法对他人说起,只能自己明白。 她有多舍不得他,她的心就有多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两年前他的突然退役,那个风雪交加的夜晚,她清楚自己到底还是不争气的哭了,但方寸大乱的内心却因为他的那句话安定下来。
       “就这么怕吗?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苏沐橙常常这么说自己。“坚强!坚强!苏沐橙!你要相信,这是他希望你变成的模样。”苏沐橙也常常这么鼓励自己。
        她的打法开始变得强硬,她的目光开始关注全队,她终于有能力让叶修把兴欣交给她。
       上一次送别,虽然准备了无数遍,但看着他的背影,泪还是涌上了苏沐橙的眼眶,随后在叶修回头时被慌忙遮掩。没等叶修彻底消失在视线里,苏沐橙就赶紧转身了。“到底,还是不够,,,,”能笑着送你离开,是我最大的坚强了吧?
        一幕幕回忆下来,不觉已经夜深,连天边的星也暗淡下去了。苏沐橙的心绪也沉浸下来,明天又是一场离别,苏沐橙,不要哭哦。
         她庆幸,他从她的依靠,变成了她的力量。
         晓风残月?没有。有的,只是亮的星啊。
         机场,时间到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叶修起身,苏沐橙跟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给了她一个拥抱。
        “回家要好好的”她的声音如此轻快,“兴欣就放心交给我吧”
        叶修一怔,露出笑容,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。“我有什么不放心的。苏队长,我可就回家清闲去咯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去吧去吧,兴欣不养闲人。”苏沐橙一脸坏笑。
         叶修松了口气,慢慢走向安检。突然他回头看了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她还在,依然是那么明媚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他的心安定下来,“好好照顾自己”他喊到,“还有,我们的约定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会忘的,走吧”苏沐橙朝他挥挥手。
         当叶修的身影消失不见,苏沐橙紧握的拳头才松下来,她长长的呼了一口气,一脸轻松。 终于,做到了。
        分别的瞬间,我们会想起关于彼此的一切。酸甜苦辣,都在此刻放大了无数倍。为什么离别会伤感?大概是因为,以前的美好不会再现,之后的生活彼此空白。  
        所以才说,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才有,多情自古伤离别。
        离别已落幕,但沐橙已经不在畏惧。她的目光明亮坚定,和叶修,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(火车跨了两个省,,,终于在各种自我吐槽中写完了。
         (๑•ั็ω•็ั๑) 其实告别一座城也不比告别一个人容易
(ಥ_ಥ)
         废话这么多,乱七八糟的,,我我我也没有哭!
         不过几年,等你退役;不过几年,等我毕业。)
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22)